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法治进校园 预防校园欺凌 ——平陆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走进常乐初中开展法治宣讲
时间:2024-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治护航,健康成长。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法律意识,保障学生健康成长,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3月19日上午,平陆县人民检察院“彩虹桥”未检工作室走进常乐初中,为同学们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普法宣传“开学第一课”。

在课堂上,法治副校长张欢以近期热议的河北邯郸未成年人被杀案引入“预防校园欺凌 健康快乐”主题,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产生的法律后果、产生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同时从电影《第二十条》关于校园霸凌的片段入手,让同学们了解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掌握正确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和策略。

最后,畅林霞检察官再次深入分析河北邯郸未成年人被杀案,教育学生“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引导学生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对法律有敬畏之心,学会遵纪守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自我安全防范能力。

法治进校园,既是法治建设的要求,更是时代的需要。下一步,平陆县人民检察院“彩虹桥”未检工作室将继续发挥法治副校长的教育职能,通过多形式的普法宣传教育课,帮助学生们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与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们在法治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工作流程
检务须知
公益诉讼
新闻发布
· 平陆县人民检察院新闻发布会管理制度
互动平台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山西省平陆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平陆县条山大街中段 电话:0359-3693333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