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上下联动 助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金祥一行到平陆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4-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7日下午,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金祥带队到平陆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围绕案件管理、控告申诉、公益诉讼工作召开了座谈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龙翔及相关业务的分管副检察长、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各业务条线分管副检察长对案件管理、控告申诉、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分别进行了汇报。

市院案管中心主任范宇、四级高级检察官温新波、第八检察部主任张凯、第六检察部副主任董丽霞分别从检察业务数据分析、案件流程监管、涉案财物管理、信访矛盾化解、案件反向审视、司法救助、典型案例培育、公益诉讼工作要点及一体化履职等方面给予了具体指导。

王金祥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平陆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举措,并就进一步加强上下联动,强化一体履职,进一步推进检察工作提质增效提出要求:

细化措施,抓好任务落实。落实是根本,实干是关键,要细化任务分工,细化工作举措。案管、控申作为检察窗口,要把服务放在第一位,树牢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案件管理要紧紧围绕监督管理和服务保障主责主业,通过检察业务监督管理更好地服务领导决策、服务司法办案、服务人民群众。控告申诉要提升办案质量,重在矛盾纠纷化解,推动信访法治化,使人民群众可感受、能感受、感受到公平正义。公益诉讼监督要

胸怀“国之大者”,找准服务大局的着力点,聚力服务保障党委中心工作,不断助力社会治理,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打造亮点,培育典型案例。一个案例胜过一沓文件。要把挖掘工作亮点,培育典型案例作为提升检察业务质效的重要抓手,引导检察人员向办精品案、典型案的更高标准转变,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指导意义。

上下联动,一体履职聚合力。市院要加大对县级院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力度,充分发挥上下联动、一体化履职优势,凝聚工作合力,不断提升检察监督效能,实现“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基本要求。

李龙翔检察长表示平陆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严格贯彻落实市院调研指导提出的工作要求,实干快干认真干,固强补弱,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推动平陆检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工作流程
检务须知
公益诉讼
新闻发布
· 平陆县人民检察院新闻发布会管理制度
互动平台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山西省平陆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平陆县条山大街中段 电话:0359-3693333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