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宪”在行动 ——平陆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3-1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2023年12月1日至7日是我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本年度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和“八五”普法实施,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平陆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开展宪法法律知识测试

组织全体检察人员开展宪法法律知识测试。采用闭卷方式,考试现场秩序井然,干警答题有条不紊。通过测试,充分检验了全体检察人员对宪法法律知识的掌握程度和运用能力,促使全体检察人员进一步领会宪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法律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使命感,真正让宪法知识入脑入心。

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12月1日,我院检察人员积极参加县依法治县办组织开展的“12·4”宪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化解靠法的法治意识。

开展党小组专题学习

在宪法宣传周,各党小组按照学习要求,重温《宪法》知识,准确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宪法》基本精神,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下一步,我院将坚持以检察能动履职彰显宪法伟力,依法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人民群众的各项权利,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彰显宪法权威,夯实奋进新时代宪法根基,筑牢“以法为纲,循法而治”的检察初心


工作流程
检务须知
公益诉讼
新闻发布
· 平陆县人民检察院新闻发布会管理制度
互动平台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山西省平陆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平陆县条山大街中段 电话:0359-3693333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