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秋 雨
时间:2014-09-20  作者:安佩  新闻来源:  【字号: | |
    

  立秋过后,秋天仿佛生怕忘记她的存在,冷落她的凄凉,不知从何时起,就断断续续下起了雨,这雨,似纱,却带着稀稀疏疏的响声;似丝,却多得密密麻麻,洗刷了夜空,多了一份宁静,却也增了几分凉意。

  看着回家道路旁那黄橙橙的灯光,穿透了秋雨的笼罩,在那秋天的夜中,苦撑着一片光芒,借着那一片光芒,看到不远处,那可怜的绿叶却默默地被秋雨洗刷,也不知,有没有被那丝丝的秋意,凉透了心,也许是不可逃避,更或许是不想逃避,毕竟成长的路上,都会经过风雨的洗刷,那是成长路上的痕迹,也记载着成长的经历。

  逃避一次洗刷很容易,可是永远逃避不了成长的经历,所以,绿叶还是选择了不逃避。我想,这正如我们的人生,逃避永远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是掩耳盗铃罢了。秋雨总会给人的心情增加那么一片惆怅,让人莫名的感伤,这也许是季节的原因,更或许是那带着丝丝凉意的潮湿环境影响了心情,不像夏雨,那一阵急躁倾盆而下,总是能把那闷热一扫而净,给人一种顺畅的心情,所以别让秋雨影响了情绪。

  深夜聆听雨声,难免会翻起记忆的痕迹,点点滴滴,不觉想起独自一人背起行囊奔赴陌生城市求学时的勇气、思念和牵挂,在大城市打拼时的无助和落寞以及回到家乡的亲切与回归……原来在成长的路上,记载着那么多宝贵的经历。

  如果问及现在的自己,就像那一片绿叶,被秋雨洗刷着,吹打着,离开了树干的支撑,摇摇晃晃飘零着,生怕迷失了方向,迷失了自我,找不到目标,也没有终点,这是可怕的,也是可悲的,我祈祷永远是晴天,人生又怎么可能?只能在这残酷的现实中改变自己,让自己更坚强,不断朝着理想前进,哪怕是用生命去为理想目标迈步,就算小小一步,也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沙沙的雨声里,让心情得到了片刻的宁静,聆听夜雨,却能明显的感觉出秋的凉意,这便是秋。夜已静静的迈进,夜已很深很深,雨还是依然飘絮。

工作流程
检务须知
公益诉讼
新闻发布
· 平陆县人民检察院新闻发布会管理制度
互动平台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山西省平陆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平陆县条山大街中段 电话:0359-3693333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