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我院走访慰问贫困户
时间:2017-01-05  作者:安佩  新闻来源:平陆县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1月3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述功深入到帮扶乡村常乐镇后涧村进行了走访慰问,为困难群众送去了温暖和关怀。

当日早上,在检察长的号召下,全院开展了为贫困群众捐赠冬衣活动,干警们积极踊跃,捐赠了棉衣、棉裤、毛衫等200余件。下午,范检一行带上冬衣、米、油等物品到机关帮扶的后涧村走访慰问。

范检一行首先到村委会查看了本院“第一书记”驻村的相关扶贫资料,了解了该村的整体发展概况和困难户的基本情况。随后,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户,都提前了解该户的人员情况,整理几件适合的冬衣和慰问品,给他们送去。在与群众亲切交谈中,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子女上学、医疗以及贫困原因、脱贫致富的打算,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发扬吃苦耐劳精神,积极依靠政府好的政策早日脱贫致富。

范检表示,检察机关一定会全力支持后涧村的发展,也希望村两委班子要以民生为工作根本,高度重视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加大对他们的关注力度,用好用足帮扶政策,真正把温暖送到最需要帮助的群众手中,建立起帮贫解困的长效机制,切切实实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工作流程
检务须知
公益诉讼
新闻发布
· 平陆县人民检察院新闻发布会管理制度
互动平台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山西省平陆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平陆县条山大街中段 电话:0359-3693333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