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关于开展“全院阅读”,创建“书香机关”,“争做阳光检察官”活动倡议书
时间:2015-04-23  作者:王金祥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天,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的“世界读书日”,“世界读书日”的主旨宣言是:“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作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召开“全院阅读”,创建“书香机关”,“争做阳光检察官”活动动员大会,希望全体干警能够充分认识读书的重要性,能够通过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来提高我们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思想境界以及我们个人的综合素质,养成良好的读书学习习惯,能够使读书成为自己生活、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一是坚定信念讲政治。“静对好书成乐趣,闲看云物会天机”,这句话是说要在合适的时候读适合的书,顺应形势,只有读对书读好书才会乐趣无穷,才会受益终身。因此,我们要多读马列主义经典、毛泽东思想书籍以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读本等经典政治读物,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是崇尚书香爱读书。“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这句话的意思是想在社会上有立身之地,必须要学习,但学习还要读书,如果不读书就做不了一个有学问的人。因此,就让我们热爱读书吧,在读书中增长才干、提升素质;在读书中陶冶情操、提高品位;在读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

  三是品味经典读好书。“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这句话告诉我们不管你的生活环境有多差,人生的境遇是多么不顺,只要我们胸中藏有知识,那么谈吐就会很儒雅,并且有丰富的内涵,也会有很好的气质,总会得到大家的敬仰。因此,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我们热爱读书、渴望读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与书为友,益智明理,从经典名著中汲取精华,从圣贤哲理中感悟真理。

  四是学以致用善读书。“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是陆游对自己最小的儿子子聿(yu)写的诗句,告诉他首先要多读书,善于读书,但是不能只满足于读书,从书本得来的知识比较浅薄,只有经过亲身实践,才能变成自己的东西。在学习过程中要“躬行”,力求做到“口到、手到、嘴到”,在获取知识后还要“躬行”,通过亲身实践化为己有,转为己用。因此,我们要喜欢读书,要善于读书,要读大量的书,只有做到胸中有墨,才能真正发挥知识的力量,才能指导实践,才能使自己得到进一步的升华。

  同志们,在人人学习、终身学习的当今时代,在检察事业发展改革的关键时期,让我们读书吧,因为在柔软的纸张和好看的方块字里面,能感受智慧和启迪。读书的时候,我们欣赏的是别人的思想,熏陶的是自己的灵魂;让我们读书吧,因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一本好书都将一如既往地升华着我们的思想,涤荡着我们的心灵,给予我们知识,丰富我们人生;让我们读书吧,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大力弘扬好学之风,养成读书学习的好习惯。读书将使我们每一个人生活得更加充实、更加健康,读书将使我们开阔视野,增长才智,并给予我们快乐与愉悦;让我们读书吧,放下手机、放下电脑,少玩一会微信,少看一会微博,少聊一会QQ,挤出时间,静下心来,多读好书给自己充充电;让我们读书吧,漫步在书本的殿堂,遨游在知识的海洋,真正把读书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在全院形成“人人阅读、人人爱读、人人会读、人人品读”的良好氛围,努力使每一位干警都成为阳光检察官,努力使我院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书香气息,努力使我院成为“学习型检察院”,“书香机关”。

工作流程
检务须知
公益诉讼
新闻发布
· 平陆县人民检察院新闻发布会管理制度
互动平台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山西省平陆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平陆县条山大街中段 电话:0359-3693333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