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干警进校园 讲解“生命教育”
时间:2015-04-17  作者:李文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4日,平陆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靖志科、未检科科长薛伟应邀赴平陆县职业中学做法制教育专题讲座,讲解“生命教育”。

  薛伟从药家鑫等典型案例讲起。他告诫同学们要防微杜渐,防止因小摩擦、小纠纷引发的恶性犯罪行为,重视生命,遵守规则。同时他善意提醒学校要重视生命教育和规则意识教育。最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办理未成年人案件中发现一些青少年存在的不良行为习惯:随身携带管制刀具;以大欺小,强行向他人索要财物;缺乏宽容心,同学之间因琐事打架斗殴和出入不健康的娱乐场所等现象。

  靖志科向同学们介绍了公、检、法等司法部门的职能作用和分工,重点讲解了盗窃罪、抢夺罪等常见罪名。

  本次法制教育专题讲座,内容丰富、效果显著,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进一步预防了未成年人犯罪,赢得了广大师生的阵阵掌声。

工作流程
检务须知
公益诉讼
新闻发布
· 平陆县人民检察院新闻发布会管理制度
互动平台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山西省平陆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平陆县条山大街中段 电话:0359-3693333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