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平陆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时间:2024-0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8日下午,平陆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龙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作个人剖析。党支部书记杨刚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党支部对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支部委员会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事宜,制定工作方案,集中开展学习,并组织支部委员之间、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仔细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杨刚同志代表院支委会报告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对照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党性修养提高、联系服务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方面的问题和表现,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一一进行了认真对照检查,同时,各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办案质量指标,从政治高度上落到实处做了深刻剖析,其他党员分别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

杨刚同志在总结时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组织严密,党员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增进了团结,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尤其是自我批评揭丑亮短,见人见事见实效,互相批评动真碰硬,直接指出问题,提出建议,不讲空话套话,是一次成功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下一步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梳理问题,形成整改方案和清单,逐项对照整改,真正解决问题,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我院党支部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龙翔作了指导讲话,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在检察工作中的领导作用,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不断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并结合当下工作指出三点问题:一是政治站位不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没有入脑入心入行,在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思想认识模糊,存在单纯业务工作观念;二是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没有真正把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要求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体行动上;三是存在个人主义、本位主义倾向,抓工作落实上思想认识不统一、工作合力不强,导致责任落实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到位,同时在践行宗旨意识、检察为民方面也有待加强。

针对这些问题,李龙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能力,自觉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针对性和时效性,以理论上清醒保证政治上坚定;二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真正把各项工作要求和规章制度都执行到位,确保每项工作都落到实处;三是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一刻也不能松懈,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引领带头作用,做到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形成工作合力,真正做到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一致。

全体党员表示一定坚决扛起肩上的担子,以办案质效为核心,鼓足干劲、力争上游,认真做好整改落实,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工作流程
检务须知
公益诉讼
新闻发布
· 平陆县人民检察院新闻发布会管理制度
互动平台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山西省平陆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平陆县条山大街中段 电话:0359-3693333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