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锚定目标 深学笃行 ——平陆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时间:2024-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6日,平陆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龙翔主持会议,院党组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等重要会议精神,学习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应勇检察长的讲话,全面总结了2023年检察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履职质效提供了指引和遵循。全体检察人员精准系统领会、把握核心要义、找准前进方向,以高质效的能动履职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进程。

会议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立足工作实际,把讲政治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学习责任,自觉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忠诚履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工作成效上,不断推动平陆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将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基本价值追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责任使命和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三是强化检察队伍建设。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对检察人员的教育培训,不断推动检察人员素能提升,不断夯实平陆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根基。四是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落实管党治检主体责任,抓牢纪律作风建设,常态化开展检务督查,引导全体检察人员自觉遵循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铁军。


工作流程
检务须知
公益诉讼
新闻发布
· 平陆县人民检察院新闻发布会管理制度
互动平台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山西省平陆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平陆县条山大街中段 电话:0359-3693333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