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太行精神 ——平陆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法院开展主题教育同堂培训
时间:2023-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坚定理想信念,11月1日,平陆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法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同堂培训,特邀长治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第一代讲解员、首席讲解、中国传媒大学兼职教授崔韶光,以《信仰的力量——我讲太行抗战》为题作专题讲座,县检察院、县法院全体人员参加。

崔韶光教授是长治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第一代讲解员、首席讲解,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是中国传媒大学兼职教授,太原理工大学德育导师,山西师范大学等10所大学的特聘、客座教授。她在纪念馆工作期间,先后成功接待了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老一辈革命家、数万名观众和国际友人、是八路军精神宣讲小分队的第一任队长。曾获得山西“五四”青年奖章、山西省“新长征突击手”、山西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她的先进事迹被新华社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播出,被誉为红色文化的终身讲解员。

讲座上,崔韶光教授通过对历史资料的搜寻和众多亲历者的采访,结合自己30多年抗战纪念馆讲解员工作的深刻感悟,从“不怕牺牲、不畏艰难;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万众一心、敢于胜利;英勇顽强、无私奉献”四个方面,用心用情去讲述朱德、彭德怀、左权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太行山上战斗生活的故事,一份份珍贵史料、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个个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了太行儿女不畏强敌、同仇敌忾、全民参战,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太行精神”,展现了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深沉的家国情怀和崇高的道德情操,最后,崔教授还讲述了自己在太行精神的鼓舞下战胜癌症病魔的动人经历。

信仰之火,引领奋斗征程。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不仅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更是心灵上的净化。通过这次讲座,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伟大创业征程中的艰辛与辉煌,深刻领会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深刻体会到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感悟到了太行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更加坚定了走好新时代新征程检察事业新的长征路的信心和决心。


工作流程
检务须知
公益诉讼
新闻发布
· 平陆县人民检察院新闻发布会管理制度
互动平台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山西省平陆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平陆县条山大街中段 电话:0359-3693333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