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时间:2023-04-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3日下午,平陆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书记杨刚以“争做担当实干型干部”为题,从“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学好看家本领”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课堂上,杨刚结合自己学习二十大心得体会,与大家共同交流。他讲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宏伟蓝图一步步化为现实,必须坚持求真务实、克服不良作风影响,大兴实干之风。全体检察干警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把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更高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引实践。共产党员只有担当实干才能将党中央的精神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只有担当实干才能为群众带来幸福生活,也只有担当实干才能创造实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担当实干要从群众利益出发。作为共产党的干部,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必须自觉站稳人民立场,才能最终作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政绩。

担当实干要讲究方式方法。实干不是蛮干,必须让实际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没有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过程,就找不准痛点堵点和难点,找不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没有对全局的深刻理解和对一域的具体分析,就不可能创造性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让党的好政策成功化为民生福祉。

担当实干要不畏艰难险阻。要想干事创业,就要经受住考验。有时要面对群众一时的不解甚至埋怨,有时要面对数十年如一日的寂寞,有时要面对大风大浪的冲击。铆定了目标,就要横下一条心向前冲,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披荆斩棘,面对危险不畏惧不退缩,面对失败不气馁不灰心,面对挑战敢斗争勇冲锋,面对压力顶得住能扛事。

通过聆听党课,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接受了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在新的征程上,既要不忘初心、忠诚尽责,又要敢想敢干、担当作为,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检察人员。


工作流程
检务须知
公益诉讼
新闻发布
· 平陆县人民检察院新闻发布会管理制度
互动平台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山西省平陆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平陆县条山大街中段 电话:0359-3693333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