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院组织干警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时间:2018-07-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7月26日,我院组织全体干警到平陆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活动中,全体干警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决策篇、法纪篇、预防篇、风范篇、家规篇、贪吏篇、警示篇七大板块,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重温了入党誓词。院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员振武为全体干警讲授党课,最后,全体干警现场进行了廉政教育知识测试。

员振武在党课中,引用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送给毕业生的十句话,希望全体干警一要结交“两个朋友”。一个是运动场,一个是图书馆,要加强锻炼,保持健康,要博览群书,丰富知识;二要培养“两种功夫”。一种是本分,一种是本事,做人要本分,做事靠本事;三要乐于吃“两样东西”。一样是吃亏,一样是吃苦,要深刻理解吃亏是福这句老话,要继续发扬吃苦精神;四要具备“两种力量”。一种是思想的力量,一种是利剑的力量,要勤于思考,勇于创新,要充分运用检察监督利剑,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五要追求“两个一致”。要追求兴趣与事业的一致,把自身的潜力最大限度发挥出来。要追求爱情与婚姻的一致,洁身自好,家庭幸福;六要插上“两个翅膀”。一个叫理想,一个叫毅力,在工作生活中,要目标明确,坚韧不拔;七要构建“两个支柱”。一个是科学,一个是人文,要对知识永不满足,善于读书,爱好读书,拓展知识面;八要配备两个“保健医生”。一个叫运动,一个叫乐观,做到日行万步璐,夜读十页书;九要记住“两个秘诀”。一个是健康的秘诀在早上,一个是成功的秘诀在晚上。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努力工作,利用晚上空闲时间,读书思考,充实自己;十要追求“两个极致”。一个是把自己的潜力发挥的极致,一个是把自己的寿命延长到极致。

 

工作流程
检务须知
公益诉讼
新闻发布
· 平陆县人民检察院新闻发布会管理制度
互动平台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山西省平陆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平陆县条山大街中段 电话:0359-3693333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